【防汛一线】四年前抗洪抢险 如今他们再次走上防汛一线

2020-07-22 05:18:28 作者: 【防汛一线】

防汛救灾

无数“逆行者”向“险”而行

2016年7月,巢湖市普降大到暴雨,水位上涨超警戒水位线。巢湖市检察院把抗洪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干警投入抗洪抢险第一线。

2016年7月5日

2020年7月18日

2020年7月,连日暴雨,巢湖水位暴涨,达到百年一遇标准,应急等级接连提升。危急时刻,巢湖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再次冲锋,全员参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巢湖美好家园。

在巢湖市人民检察院抗洪抢险突击队中,有40人都曾参与2016年抗洪防汛,他们守护家园,拼尽全力;他们昼夜奋战,满脚泥泞;巢湖检察,一直都在!

李鑫,2016年还是初出茅庐的工作新人,2020年已是沉稳笃定的“老手”,下坝巡查,披荆斩棘,始终走在队伍的前方。

金敏,退伍转业的法警,从军人到法警,虽然身份变了,但职责未变,抗洪抢险,继续冲锋,挥锹填土,仍是军人雷厉风采。

潘尚峥,4年前与同事并肩奋战在沿湖大道,4年后被抽调至巢湖市城防应急抢险突击队,任务更重,情况更险,他没有任何犹豫,一个字,就是“上”!

杨琼,4年前上坝的时候,家里的两个孩子还小,4年后,小女儿在幼儿园,大女儿已上小学,她说,“守好大坝就是护好家人”。

四年,洪灾又至,但责任和使命从未改变;四年,洪灾再临,家园一定再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