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牌动“歪脑筋”!北京交警今年以来查处涉牌违法四千多起

2020-07-22 05:17:13 作者: 号牌动“歪脑

多副号牌交替使用,用胶条将车牌字母“T”变成“1”,涉牌违法行为人费尽心思只为躲避交警执法,近日自作聪明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刘某强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陈某,双双被北京交管部门查获。

刘某强为本市某公司职员,在海淀区知春路附近工作,平时其所驾车为一辆外省市牌照的灰色宝马小客车,相关车辆手续齐全,为躲避尾号限行和违法监控拍摄,自作聪明的刘某强从非法渠道购买了一副伪造的京牌机动车号牌和另一副外埠机动车号牌,每天上下班交替使用,但是没过多久刘某强的行为就引起了交管部门的注意。今天(7月21日)上午8时许,在海淀区知春路沃尔玛广场附近,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的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将悬挂伪造机动车号牌驾车上路的刘某强当场查获,面对交警刘某强承认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其所驾车辆被交管部门依法扣留。

陈某为外省市来京务工人员,在北京市从事运输行业工作,他所驾车也为一辆手续齐全的外埠号牌小客车,为图方便陈某在车辆号牌上动起了“歪脑筋”,用兰色的胶条贴在自己车牌字母“T”的上半部分,巧妙地将“T”伪装成“1”,以为这样就能逃避交管部门执法,谁知道费尽心思的司机陈某,最终也难逃被交管部门查获的结局。7月17日上午9时许,经过前期的线索分析比对和连续多日蹲守,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民警在海淀区上庄路上庄大桥南侧路口附近,将违法驾车上路的司机陈某当场查获,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其所驾车辆被交管部门依法扣留。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刘某强和陈某都将面临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同时在上述二人使用伪造和变造机动车号牌期间,车辆产生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也将在调查核实后,一并对二人进行处罚。

据了解,截至7月18日北京交警今年以来已累计处罚严重涉牌违法4070起,其中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1162起。交管部门提示:涉牌违法行为人绝大多数为主观故意,其危害后果远远大于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以来北京交警始终将涉牌违法列为打击重点,通过执勤民警路上巡查、车辆行驶数据比对分析,受理群众举报即查即办等多种手段,持续不断地对涉牌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广大市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有序提供有力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赵学荣)

(编辑 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