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温润心灵——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云演季第二场戏曲专场精彩上演

2020-07-19 07:00:14 作者: 艺术温润心灵

7月18日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艺术温润心灵”——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云演季活动第二场戏曲专场在腾讯新闻客户端、一直播、斗鱼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上播出,吸引了 266万人次点击观看,群众反响强烈。

本场演出共8个节目,融合了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万晓慧、詹春尧、程丞、王荔等4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带来了优秀戏曲剧目的经典选段,或扣人心弦、委婉悠长,或壮怀激越、磅礴铿锵,为广大网友送上了一道戏曲大餐。另外,还有国家一级演员江峰带来的京剧《连环套》选段,演绎了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的故事。国家一级演员谈元扮演了京剧《双下山》中的小沙弥一角,幽默风趣的表演和精彩的演唱让人印象深刻。国家二级演员潘欣带来的京剧《杨门女将》选段铿锵有力,再现了杨门女将的飒爽英姿。湖北省京剧院优秀演员马海庆、张青民带来的京剧武戏《三岔口》扣人心弦、危机四伏,让人拍案叫绝!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第五代陈派传人王荔不仅带来了汉剧《宇宙锋》选段 ,还作为特邀嘉宾作客演播间,为观众带来了许多戏曲知识,带领大家共赏戏曲之美。当谈到在网络“云上剧场”推广戏曲,王荔坦言:“作为戏曲演员和戏曲传承者,我希望有更多除了舞台上表演之外的机会,来推广和普及戏曲之美,让更多的朋友喜欢上戏曲。”

此次云演季意在打造老百姓的“云上剧场”,通过这个活动,既传承了经典舞台艺术,又搭建了群文精品的展示平台,同时让老百姓可以便捷地欣赏自己喜爱的节目,普及了戏曲基础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演职人员正在马不停蹄、认真筹备第三场演出。在7月25日的晚上19:30,观众将欣赏到中国戏剧“梅花奖”和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彭青莲,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获得者付群刚,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庞磊、国家一级演员郑志方、陈顺银等人带来的楚剧、湖北大鼓、话剧、小品、东路花鼓戏等精彩演出。

(通讯员:田莹)

编辑/楚小游

供稿/省群艺馆

审核/厅公共服务处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