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明是李隆基抢了自己的儿媳妇,为何他们的爱情却是人人称颂

2020-07-18 14:25:42 作者: 分明是李隆基

李隆基所开创的开元盛世在唐朝是最为繁盛的时候,而在他执政的后期却异常的疼爱杨贵妃,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加上后来经历了长达八年的安史之乱,这就为唐朝的中期衰落埋下了伏笔。

相信读过历史的人都知道,汉朝和唐朝在我国历史当中是最为繁盛的两个时期。当时这两个朝代在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做的是非常的活跃,当然这也就让人们在一些方面上思想是格外的开放,而这一点在皇室中也体现了出来,他们乱伦失德,出现了种种奇葩的事情,当然其中很多让我们感到瞠目结舌,甚至让人们发出他们的爱情是否真实的质疑。

其中长恨歌写的非常好,经过了白居易的艺术加工出现了一种理想的爱情,其实他是想告诉我们,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是凄美的,幸福的以及缠绵悱恻的。

杨贵妃是一个非常出名的美女,她与唐玄宗的故事被人们所传颂着,起初的时候杨贵妃与唐玄宗的儿子相好的,后来因一面之缘让唐玄宗深深地爱上了这位美女,为了得到她,唐玄宗甚至不顾仁义道德,强行占有了儿子的妻子,当然在唐朝这种混乱的关系也并不少见,就像李世民也曾经杀死了弟弟李元吉之后强行的霸占了齐王妃。再者就像唐高宗李治拿走了父亲的妃子武则天一样,这也让人见怪不怪了。

唐玄宗霸占了杨玉环之后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让人感觉特别的,就是他们两人的爱情了。杨玉环本来就比较胖,夏天的时候她非常的怕热,于是唐玄宗便把华清池送给了她,另外她还特别喜欢吃南方的荔枝,于是唐玄宗就叫人前往南方采取新鲜的荔枝,然后快马加鞭的赶了回来。

当时的开元盛世让唐玄宗感到自己非常的成功,所以渐渐的他便懈怠了朝政,将心思全都放在了后宫的欢乐上,慢慢的大臣们也都开始有些觉得不妥,最终出现了安史之乱这个事件,将唐玄宗和杨贵妃之间的爱情推向了边缘。

再后来我们提到他们之间的爱情时,仿佛在他们身上已经穿上了重重的枷锁,隔了这1000多年的历史,让人们渐渐看得模糊,仿佛也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宽容,如果脱去他们的身份来说,这样的爱情真的是格外的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