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大调研】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依法规范文明养犬

2020-07-19 11:01:28 作者: 【上海公安大

上海市***虹口分局嘉兴路派出所结合“大调研”工作,在对地区养犬管理情况开展排摸调查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监管处罚力度不够、公众责任意识不足、宣传手段不多等问题,积极回应地区群众对涵养社会文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期待。

全面排摸,夯实管理基础

今年6月起,嘉兴路派出所组织民警会同居委干部、平安志愿者等对辖区养犬户开展全面排查登记工作。对全部在册养犬户,由民警逐一上门了解核实情况,同时,开展文明养犬问巻调査和文明养犬宣传,督促养犬户主动登记。此外,根据日常110接处警、12345市民热线等相关数据梳理情况,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养犬户开展上门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广泛宣传,唤起文明意识

为扩大宣传受众面、提高群众知晓度,6月以来,嘉兴路派出所组织举办了2场文明养犬专题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前往辖区各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80余份、发放宣传单800余份。依托派出所官方微信公众号、社区民警微信群大力推送文明养犬宣传内容。通过积极引导,共有7名未办理《养犬登记证》的养犬户主动进行办理登记,另有1户养犬户主动将不符合规定的犬只送至他处寄养。

大力整治,推动文明养犬

6月以来,嘉兴路派出所以《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为依据,对辖区居民反映的无证养***只扰民、遛犬不拴绳等违法养犬行为开展重点整治。累计出动警力90余人次,査处违法养犬行为2起,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有效防范违规养犬引发的各类风险隐患,有助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值班编辑: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