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热度一路走低,豆瓣评分被质疑,朱一龙该如何挽回颓势?

2020-07-21 09:22:02 作者: 《重启》热度

2018年的夏天,因为一部《镇魂》,朱一龙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变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流量。在很多人看来,即便是近两年娱乐圈中又出现了很多优质的新人,可作为曾经的“顶流”,朱一龙在娱乐圈中的地位还是很稳固的。然而最近,随着《重启之极海听雷》的播出,很多人却对朱一龙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担忧。

《重启》这部作品翻拍自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网络小说,与《盗墓笔记》属于同一系列,可以说是个很大的IP了。通常情况下,这样的大IP翻拍成的影视作品不说一上线就引爆全场,起码播放量和热度都应该远高于其他的非IP类作品。可让人意外的是,上线一段时间后,《重启》的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

《重启》的播放平台有两个,分别是爱奇艺和优酷。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这两个平台上,《重启》的热度指数竟然都无法排进前三。另外,根据圈内约定俗成的标准,只有剧集热度达到8500的作品才能被称为“热播剧”。而到目前为止,《重启》在爱奇艺平台的最高热度只有8300。在这之后,这一数据便开始一路走低,最终保持在了7000左右。由此可见,别说是“爆款剧”,就连“热播剧”这个等级,《重启》也是没能达到。

除了热度不高外,近期,有网友发现《重启》的豆瓣评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到目前为止,《重启》的豆瓣评分是8.4分,这对于一部国产剧来说算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了。可让人奇怪的是,评分未能超过9分的《重启》,其分值分布居然是F型。

一般来说,能够让豆瓣评分呈F型的都是一些超高品质的剧集,比如《我们与恶的距离》、《大明王朝1566》 、《走向共和》等。而观察这些剧集的评分就可以发现,想要让豆瓣评分呈以5星满分为绝对主导的F型,那这部作品的最终得分基本上要高于9分。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重启》跟这些9分以上的神剧还是有一些不同的,那就是它的主演是一位流量很大的艺人,而这一点很可能会影响到豆瓣评分的分值分布。于是,为了排除这一因素的干扰,有网友又找出了几部同样由流量艺人主演的作品评分。

可以看出,受“粉丝全打5星,黑子全打1星”这一行为模式的影响,这些剧集的豆瓣评分通常呈两极分化明显的C型。也就是说,由于粉丝和黑子同时进行“极限”打分,由流量艺人主演的作品,其豆瓣评分基本上不可能呈现五星占绝对主导的F型。

除了以上两轮的横向对比,有网友还找来了几部《重启》的同类型作品进行了一次纵向对比。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作为同类型作品,《精绝古城》和《龙岭迷窟》的评分都是4星占主导,5星其次,最终呈现出的是中规中矩的P型,这与《重启》的F型评分也是完全不吻合。

正是经过以上几轮对比,很多网友才开始怀疑《重启》的豆瓣评分是“造假”得来的。而若评分“造假”为真,再加上前文提到的播放状况不佳,《重启》这部作品的失败还是很明显的。对朱一龙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作为一个撑不起作品的流量,他能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中走多久呢?

大家觉得,面对这样的困境,#朱一龙#该怎样做才能挽回颓势?

声明:本文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所属作者与私信与本头条号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