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开始清理律师违规兼职等行为

2020-07-21 09:17:19 作者: 重磅!***


版权说明:感谢您的创作,侵删(VX:fakao2021)
彩蛋:关注公众号,回复“网盘群”即可获取相关信息



防失联,了解第一手信息,请大家设星标

说明:因公众号平台改变推送规则,如您希望看到每天推送,需每次阅读后,点一下“在看”,新文章推送才会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来源:***


***办公厅关于在律师队伍中开展违规兼职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的通知

司办通〔2020〕6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

党的***以来,在***坚强领导下,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不断完善律师管理制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有力促进了律师事业改革发展。但也要看到,当前律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有的律师经商办企业,担任企业管理人员,没有将主要精力用于律师服务业务;有的律师丧失中国国籍后仍然执业。特别是北京市泰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鲍毓明长期在企业任职,2006年取得美国国籍后隐瞒不报仍以专职律师身份执业,经媒体报道后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律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

为以案明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律师管理工作,***决定自2020年6月25日到9月25日,在律师队伍中开展违规兼职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针对以下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清理:

(一)专职律师违规兼职。主要包括专职律师在执业期间担任**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编工作人员(兼职律师除外);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不含外部独立董事)、监事(不含外部独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员工;与律师事务所以外的其他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形成劳动关系的;在律师事务所以外的其他单位参加全日制工作的(律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并指派本所律师到相关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的除外)。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