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吹响集结号,安陆交通勇担当

2020-07-22 05:14:38 作者: 防汛吹响集结

本网讯 通讯员吴菲菲 市交通运输局有效部署防汛方案,调整充实局防汛指挥部力量,建立党组成员巡查制度,按照“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的防汛责任,形成防汛抢险救灾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守责的工作局面,确保防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市交通运输局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抢险,做好人员转移、物资转运的应对准备,做好汛期道路抢修抢险工作。用“四举措”抓好防汛抢险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巡查国省干线和县乡道,特别是山区乡镇,防止山体滑坡,24小时不间断开展公路巡查。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及时抢修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保通,加强施工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全面收集最新防汛情况,安排专人报送防汛动态和灾情,加大信息汇总和报送力度,重要信息数据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交通精神,传播正能量。进一步落实应急值守。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政令上传下达,工作指令、安排部署及时传达。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出动巡查人员26人、车辆台9台、铲车2台,对境内的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农村公路、桥梁涵洞、在建工程开展全覆盖巡查,对山区道路、临水临崖路段、高边坡、危桥险段、渡口码头等进行重点巡查,加强府河大坝迎水坡、背面渗透管涌巡查排险,连夜封堵了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易发的山区道路王三线,在两端通宵值守,劝导车辆和行人绕行。紧急组织应急队伍100余人集结待命,组织应急车辆80台,其中客车20台,货车40台,挖掘机10、装载机10台;调动社会力量参加防汛救灾,充分利用行业职能,发挥施工企业施工力量强、施工机械多、人员数量大、物料储备足的优势,联系民营企业路通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工区人员50人,25台装满石料车辆、装载机6台、大型挖掘机4台,在服务区集中,24小时待命,在突发灾情、险情、水情时,及时投入抢修救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