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我们就战斗不止

2020-07-22 04:28:56 作者: 雨不停,我们

今年49岁的韩卫东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工段的一名职工,半个月来,他和同事们一直值守在朱家河堤上,保卫大堤安全,也保障京广铁路的运输安全。他说,只要水不退,我就战斗不止。

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负责朱家河桥头沿江堤范围内约200米铁路区段的巡检巡查任务。这里地势低洼,每逢雨季都是防汛重点地段,身为江岸综合工区工长的韩卫东主动请缨,加入车间党支部巡堤小分队并担任小队长。

入汛以来,朱家河水位不断上涨。7月6号,接到辖区防汛指挥部指令,对朱家河堤垭口地段筑起临时堤坝。

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江岸综合工区工长 韩卫东:

随着水位的升高,已经往上面提了四次了,已经加了四次了,原先它是一个垭口,一个豁口,防止朱家河的水往市区漫延。

(记者:这个堤垒了有多高了?)

大概有7、8米高了。

在朱家河江堤巡守点旁,就是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江岸综合工区厂房,距江堤几百米处,就是京广铁路大动脉,守护好朱家河这段江堤安全,至关重要。

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江岸综合工区工长 韩卫东:

每次巡查的时候,24小时,特别到了警戒水位以后,都是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我跟大家交代,必须要仔细,一寸一寸地检查,一寸寸地推,内堤外堤必须要看透。

7月11号下午13时,韩卫东巡查发现,堤脚有一处直径约200毫米的漏洞,不停地往外翻水。

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江岸综合工区工长 韩卫东:

我们立马跟段防指和街道的防洪办进行沟通以后,他们派了专家过来看,把堤边又加高一个两米多的辅堤,然后进行堵漏,现在目前状况还比较好。

年近半百的韩卫东,17岁成为一名铁路职工,不知不觉已经32个年头。原先嗓音洪亮的韩卫东因为一场病变,不得不做手术,虽然手术成功,但嗓音从此变得沙哑。医生叮嘱他少说话、多静养、避免过度劳累。他早已将医生和家人的嘱托放在一边。

武汉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江岸综合工区工长 韩卫东:

我们工班现在士气比较高涨。大家同志们都是白天黑夜不停的在干在巡视,绝对保证大堤的安全。雨不停,我们就战斗不止。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