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大队:严阵以待防大汛 全力以赴保民安

2020-07-22 05:18:43 作者: 巡特警大队:

近日,固始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境内河流、水库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同时,城区也出现严重内涝。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特警大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面动员,全警参战,积极投身于这场防汛救灾战役当中。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

为切实提升民(辅)警思想政治站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大队及时召开了动员会。

会议要求,全体队员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做到“筑牢初心,担当尽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领导靠前,党员带头;善于动脑,合理处置;备齐装备,保证安全;严格备勤,时刻备战”。

同时,大队将现有人员整编为三个突击队,并明确了领队和副领队,为有序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备勤,全面准备

按照县局相关防汛救灾工作处置预案,大队作为全局应急处置第一梯队,随时准备率先投入战斗。为此,大队进一步强化了值班备勤要求,全体队员一律集体食宿,无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请假,确保接到命令后做到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

此外,大队还对车辆进行了重新编排和检修、保养,为每支突击队指定了专门用车,并将救生衣、救生绳、救生圈、雨衣、雨靴、强光手电、冲锋舟等防汛救灾装备全部装车备用,全力做到发生险情后能反应迅速,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处置。

强化防控,闻警即动

汛期期间,大队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全力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严防因汛情引发各类重大、突发案事件,同时,随时接受指挥中心指令,快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7月18日7时许,大队二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蓼城大道日出东方小区售楼部负一层位置救助一对被大水围困的老年夫妻,并现场排查隐患1处,及时联系相关单位排出。

7月18日13时许,大队第一突击队接县局指令前往黎集镇西风庙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排查涉险房屋20余处。

7月19日下午,大队三中队巡至七一大桥附近时,为确保安全,及时劝离围观洪峰群众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