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得民心的北洋军阀,死后士兵自愿保护其后人,日本人拿他没办法

2020-07-20 10:02:25 作者: 最得民心的北

在战乱时期,最强大的力量无非是手里面有兵,只要有兵权,就有和各方势力谈判的资本。而军人之间的感情也是最让人感动的,我们经常会看到新闻说,士兵送退役的战友回家,火车开走了,只留下士兵一个人哭得泪流满面,这种画面的确让人心疼,战友之间是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感情,是没有底限的信任。民国时期,各方势力并立,在其中斡旋需要有极大的智慧力,但作为将军后盾的无疑是身后的兄弟们,因为他们的力量将军才有底气提要求。这个时候将军和士兵们的关系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果关系紧密,那士兵们无疑是他的后盾,但如果将军平时就治军不严,不服众的话,就极易引起后花园的叛乱。而北洋政府时期的这位军阀,他死后,他的士兵们都自愿去保卫他的后人,可见他生前一定乐善好施,是个好将军。

这个人就是冯国璋,他是当时著名的军阀,还被称为是北洋三杰,据说他是冯胜的后代,冯胜帮助朱元璋开拓了大明帝业。冯国璋考过武备学堂,并且在这里学习,学习成绩一直都很优秀,后来在1899年时,被袁世凯看中,从此在袁世凯的麾下供职。这个人嗜兵如命,一直和自己的兵在一起,即使其他将领为了升官发财在到处奔走时,他都不为所动,还和自己的兵坐守南京。其实是他深知只有手里面有兵才有战斗力。袁世凯去世的时候,他升职为副总统,但身为副总统的他却不肯去北京,还和自己的兵在一起坐守南京。直到黎元洪下台之后,他成了总统,这回可不能不走了,但他走的时候还带着一万多人的前禁卫军,浩浩荡荡地去北京上任。

那这只军队为什么就能够心甘情愿地跟他走呢?而且带走的时候还是以亲卫军的名义,因为冯国璋一下带走这么多人当然找个很好的借口,就说这支一万多人的军队是自己的护卫队。他曾经当过这支军队的总管,在带兵期间,他与这些士兵同吃同住,还无微不至地关心着这些士兵们的日常起居,他知道每个人的名字,谁家有喜事有丧事,他第一个知道,并且会包上大大的红包,这样平易近人的领导士兵们都很喜欢,所以他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这支军队的老大。

后来,冯国璋去世后,日本人来了,打开冯家的大门却发现这群人各个拿着武器,正要和他们决一死战,这支军队就是专门来保卫冯家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