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万州五桥230名受灾儿童收到价值8.67万元的爱心礼物

2020-07-22 06:07:31 作者: 暖心!万州五

本报讯(记者 谭林丽)7月16日,万州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不少地方受灾。尤其是五桥老街,街道被淹、房屋受损、公共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到损坏,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缓解灾害对孩子们带来的影响,今天,万州区义工联合会和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万州大队一行来到五桥,为230名受灾严重家庭的儿童发放了爱心温暖包、折叠床和睡袋,助他们渡过难关。

天灾无情人有情。今天上午10点,区义工联和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万州大队的12名志愿者冒雨来到五桥小学,为180名受灾严重家庭的儿童发放了“壹基金”爱心温暖包,包括油画棒、彩色铅笔、图画本、袋鼠公仔、家庭减灾手册、应急包、应急手帕、LED手电、高频求生口哨、酒精片、儿童雨鞋、T恤、洗漱包、硫磺皂、牙刷、牙膏、清凉油、毛巾等物品,总价值6.57万元。

“你们看,这里面有好多东西!”“这个玩偶真可爱,我要拿去给妈妈看。”刚开始,孩子们只是抱着温暖包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猜测着里面的物品,但很快他们就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将包装箱拆开,或吹口哨、或玩着袋鼠玩偶、或仔细翻阅家庭减灾手册……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物品放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还入户到50个受灾特别严重的家庭,将价值2.1万元的100个睡袋和50张折叠床送到孩子们手中,以缓解和降低洪涝灾害对他们产生的影响。

据悉,自灾害发生后,万州区义工联合会迅速行动,在17日一早便赶去五桥老街勘察受灾现场,及时与“壹基金”取得联系并申请救灾物资。待物资全部到达万州后,立刻组织志愿者进行清点,于今日一早赶去五桥发放。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救灾物资非常人性化且实用性强,救助对象为受灾严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孩子,希望此举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助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灾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