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将于7月25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2020-07-21 11:22:21 作者: “第二届山东

为推动山东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山东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汇聚山东美术创作一线画家,展示山东美术创作最新成果,构筑山东美术创作高端平台,形成山东美术创作展览品牌,树立中国画坛鲁军崭新形象,发挥全省美术创作引领导向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推动山东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下,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精心策划,启动了每年一届、定期举办的全省高端美术创作品牌“山东画院年展”。

“首届山东画院年展”已于2018年12月14日在山东美术馆举办。“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因疫情影响,展览时间有所延后,终定于2020年7月25日在山东美术馆(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777号)开幕。

“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中,集中展示了由山东画坛代表性画家53人的2019年新作160件,以“聚焦新时代中国梦主题、展示山东美术创作新成果”为主旨,体现了当前山东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作品既有讴歌新时代的人物画作品,也有对美丽山东勃勃生机的山水、花鸟佳作;既有主题性创作,亦有精致灵动的写生小品;在语言技法的锤炼方面呈现出新的思考,既有当代新水墨一路笔墨意趣的探寻摸索,也有对传统文人画一脉哲学智慧的深研细悟。广大的山东美术家在传承传统文脉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大胆创作,不断提升美术创作的艺术质量和创新力度,聚焦于新时代的发展脉搏、关注于人民的奋斗生活,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山东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画家阵容由山东画院在职画家、特邀选聘和公开招聘的签约画家组成,参展画家名单如下(以年龄为序):

沈光伟、刘书军、李学明、赵英水、高东方、岳海波、王伟、王小晖、韩玮、刘玉泉、于鸣辉、孔维克、曾先国、梁文博、于新生、宋丰光、李兆虬、赵长刚、苏海青、郭英华、徐永生、孙成河、张望、姜宏伟、吴勇军、李勇、王敬易、王磐德、董海全、张德娜、李玉旺、卢冰、贾荣志、常朝晖、刘明波、华杰、吴磊、杨晓刚、李恩成、樊磊、刘扬、何邦辉、石巍、孟祥军、孙春龙、倪惠明、孙棋、魏广、李兴杰、王栋、翟圣亮、韩潇、王梅艳。

展览展至2020年8月2日,届时欢迎广大观众莅临参观。

“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作品欣赏 (以年龄为序):

《朱竹图》 沈光伟

《我送你们上前线》 刘书军

《莫负良辰》 李学明

《版纳风情》 赵英水

《水彩-港湾清风》 高东方

《 彩墨山水》 岳海波

《无题》 王伟

《芳华》 王小晖

《红香蕉》韩玮

《白露为霜》 刘玉泉

《城濮之战》 于鸣辉

《马牧池老汉陈见高》 孔维克

《秋山烟云图》 曾先国

《童年时光》 梁文博

《篆刻局部》 翟圣亮

《中国红》 韩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