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被陆逊打败后,刘备的夫人孙尚香为何从此人间蒸发了?

2020-07-20 17:43:58 作者: 刘备被陆逊打

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东吴的孙坚、孙策、孙权父子三人都是当时的英雄豪杰人物,孙家的女儿不输男儿,也是非常厉害的。例如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就是一位美貌与武力兼备的女子,后来在兄长孙权的安排下嫁给了刘备。

一场不幸的政治婚姻,孙夫人与刘备的同床异梦

孙尚香和刘备的婚姻完全是一场政治联姻,正值青春的孙尚香和50多岁的老头子,两人年纪相差甚大,说刘备老牛吃嫩草也不为过。在三国演义中,孙尚香是喜欢和崇拜刘备的,但其实是与历史不符的。

正史记载刘备就连每次进她房间时都是胆战心惊,坐怀不安,因为她身边总有数十个婢女保护,再加上又是个练家子,就连诸葛亮也说孙夫人是刘备的三大隐患之一(北畏曹操、东惧孙权、内惧孙夫人)。所以二人在一起本就没有感情可言,两人婚后不久就开始分房睡。

公元212年,刘备入蜀,孙权派人将妹妹孙夫人接回东吴,演义中说母亲病重,孙夫人想带刘禅一起去东吴,结果被赵云和张飞拦住,孙夫人最后只能孤身一人前往东吴,自此孙夫人也就没有再出现过。

消失在历史中的孙夫人究竟去哪了

从当年和刘备的关系来看,孙尚香极有可能再次结婚,毕竟她和刘备之间的感情很薄弱。回到东吴之后,孙尚香从此仿佛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史书中都很少见到有关于她的记载。

孙尚香和吴国的大将陆逊是青梅竹马,两人感情非常的好,但是孙权为了自己的利益就棒打鸳鸯,将孙尚香嫁给了刘备。到后来,孙尚香回到吴国之后,其实已经和刘备断绝了联系。因此,就有人猜测,此时孙尚香和陆逊两人之间的感情又重新复燃。

历史书中记载,陆逊在其33岁的时候结了婚,后来就有了一个孩子,起名叫陆抗。孙权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为了笼络人心。孙权一直以来的就是以政治家做派为人处世。牺牲自己的妹妹,就可以换来一个庞大的家族,和一名战神的忠心耿耿,何乐而不为?

为什么历史上并没有记载呢?在古代,女子离婚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情,更何况半路再婚,更加的不被接受和待见的。所以,孙权故意隐瞒了这段历史。如果按照这种说法,一切就都说得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