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10天就假扮雇主坑保姆钱,老骗子“五进宫”还猖狂作案

2020-07-21 11:20:48 作者: 刑满释放10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肖芸 记者 袁玮)“就是他骗了我的钱!”这天,丁阿姨接到家政公司通知,说有个住家保姆的活儿介绍给她。当她和丈夫到罗秀路和客户见面时,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个“熟人”,正是几天前冒充“雇主”骗了她3400元的男子,于是迅速逮住了这个“阿诈里”,向警方报了案。

图片来源:东方IC

今年1月2日,梅川路某厂房门口。

“先生,家政公司说你要雇住家保姆,是吗?”“对的,丁阿姨,我是开厂的,平时工作忙,这就是我的工厂。我刚欠了一个工人7700元钱,我父亲帮我还了4000元,我最近手头紧,你能不能先借给我?马上还给你。”就这样,丁阿姨好心把3400元交给余某帮他还工人工资,没想到余某进了厂房后再也不见踪影。

1月4日晚在罗秀路某小区门口,余某故伎重演,向应聘的家政员焦阿姨自称是该小区居民,要找做饭阿姨,手边没有现金交家政公司的2800元介绍费,希望焦阿姨帮忙垫付。焦阿姨到银行取出3000元交给余某,余某又是一去不复返。

经查,余某曾有5次诈骗前科,此次刑满释放仅10天就“重操就业”,多次冒充雇主,虚构需要聘请保姆,以借款为由,骗取多名被害人共计1万元后逃匿。近日,经徐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余某犯诈骗罪被徐汇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