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大堤上 战士们过了个特殊的集体生日:愿洪水早日退去

2020-07-16 23:34:33 作者: 抗洪大堤上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受强降雨影响,位于九江市湖口县境内的长江干堤牛脚芜堤,持续的高水位让堤坝多处出现险情。前去支援的东部战区陆军72集团军的官兵们,主要负责的是圩堤抢筑加固的工作。7月15日,在完成了连续8个小时的作战任务后,抗洪堤坝附近传来了欢乐的生日歌。

拿着蛋糕的这个小伙子是今年的新兵,叫周送,来自九江都昌。东部战区72集团军某部战士周送:从新闻和报道中听说江西这边抗洪的险情非常严重,听到这个消息我立刻就报名参加过来,希望能给自己家乡出一份力。

当天,是周送21岁的生日,也是离开家的第一个生日。这次支援走得急,周送根本没有和家里联系。在特别的日子里,部队领导特批,周送可以和家人通个电话。

“生日快乐,在抗洪一线希望你一切都好,在部队里听从安排。”妈妈的话虽然简单质朴,但都是满满的关心和嘱咐。

这个小伙子叫林希能,也是当天集体生日的主角,来自浙江。林希能说,他23 岁生日的愿望很简单,“希望我们这些兄弟、战友能把这次任务干好。”

来自四川的刘佳将,这个月20号就23岁了。这次,他也是主动请战:“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这边发生灾情,我们应该来也必须来。”

都市现场记者了解到,在整个72集团军中还有很多江西人,他们很多人都是瞒着家里父母,主动申请加入抗洪抢险的战斗。

东部战区72集团军某部战士:“我相信我身在鄱阳的战友们,也请江西父老乡亲们相信我们能够完成这次抗洪抢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