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亏本,青岛一花衣男深夜坐在楼顶引来警察

2020-07-22 16:40:23 作者: 生意亏本,青

7月21日晚22:27分,李沧公安分局李村派出所64号110警车值班民警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果园路某小区一居民楼顶疑似有人轻生。

民警驾警车立即赶到小区门口,与物业值班保安李师傅一同赶往楼顶。上楼过程中,李师傅告诉民警,有一男子在楼顶喊叫,情绪失常。民警简单进行分工,一人与男子口头沟通吸引目标注意力,其余人员视情控制对方。到达楼顶,发现一名四十多岁,身穿花衣衣服的男子坐在一米多高不锈钢栏杆外的屋顶边沿叹气。

民警以要烟抽、要火机、开玩笑、聊天等方式拉近心理距离,逐步解除其防范心理。经过半小时的劝解,该男子情绪平复,翻过栏杆,确认不需要护送后,自行回家。经了解,男子因做水产生意被骗亏本,一时失意,喝了几瓶啤酒,到楼顶透透气、发泄发泄,没想到自己的行为造成这么大的麻烦。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对民警再三道歉。

民警提醒市民:由于疫情原因,生意一时不好应正确看待,寻找机会从头做起;做生意要彻底了解对方情况,切勿因一时疏忽而悔恨;天气炎热,容易急躁,遇事要冷静思考;不可把压力交给家人承担,留下终生遗憾。(通讯员 王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