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大连开发区海滨公路沿途美景

2020-07-22 04:23:02 作者: 航拍大连开发

昨日,雨过天晴,空气通透,天空湛蓝,偶有云朵,一看就是拍片的好天。于是,驱车前往大连开发区,沿开发区滨海公路一路东行,然后,转道去金石滩黄金海岸,最终到达国家地质公园。算来已有数年没来开发区啦,沿途风光的变化,让人萌生一种很奇妙的新鲜感。一路走走停停,天上地下拍了不少美景,如果把照片配文发在一个帖子里,那肯定是老太太裹脚布又臭又长,朋友们每天上班忙着挣钱,哪有功夫静心读长文看长帖啊?

为了适应大众碎片化阅读的需要,把本来准备好的一大锅乱炖,分成几盘,陆续端上来与大家分享。今天先来一盘开胃菜,请大家看开发区滨海公路沿岸风光。

大连开发区是中国的第一批开发区,从一个小渔村起步,变成了今天这个模样,对于其曲折的发展历史的介绍,已经超出了本帖的范围,说多了又好像是替官家做宣传。咱们还是直接看图说话。

沿着海滨公路,可以看到新盖的大楼越来越多,楼只管盖,至于谁来买,能卖出多少,则另当别论。这么好的环境,如果楼价不是特别高,那真是皇帝女儿不愁嫁。不过,既然是在大连开发区,沾了大连二字,这房价怎么也不能只卖个三线四线城市的价格啊!不过与北上广的房价相比,大连开发区的房价还是很感人的,哈!

在这些楼群的后边,远远可以看到大黑山,这是大连地区周边最高的山,说是最高,还不到700米。每到春天,大黑山北坡的杜鹃花也是大连一景。看到这些不断增加的新楼,朋友们可能禁不住要问:开发区这一带有这么多的住房需求吗?其实,真没有必要操这个心。开发区这一带,有大连保税区、出口加工区、日本工业园地、韩国工业园地等,外资企业进进出出,已成常态。在这一带工作的人,会产生住房刚需。另外,从大连市中心到开发区,大约有30多公里的路程,在市区与开发区之间既有轻轨也有公路,交通很便利,在市区买不起房的人,看这里房价比较低,还有许多海景房,所以也会在此买房。

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到一个造型朴实无华的跨海大桥,把大连市区与开发区连接在一起。照片的右方,是大连新港。

大连新港,也称大连湾码头,是个客货混运港,周边都是深水码头。图中右后远方的陆地,就是大连市区东港一带,老大连港就在那个方向。所以,这一带的海域统称为大连湾。

从高空可以看到大连湾码头,有许多可利用的空间。一些待开发的工地地面上,都蒙上了绿色的塑料网面,从空中往下一看,哇塞,绿化的真好!跨海大桥从旁边穿过。

给大家看几张2016年7月从地面拍摄的大连湾码头照片,从更近的角度看一下大连新港。嗯啊,那那那那都改过来了,啊对对那那那段都改了

【大连湾码头的吊车】

【停泊在泊位上的集装箱船】

【开发区跨海大桥夜色】

跨海大桥大连方向所连接的公路,称之为振连路,沿途可以看到许多造船厂,制造各类船舶及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大连生产的石油钻井平台】

造船业在大连属于支柱产业之一,在中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一点不用我多解释。

沿着海滨公路,修建了很长的海边步行栈道,旁边是带状公园,在地面上行走,沿途景致不错,地上的风景留给朋友们来此后自行观赏吧。

照片右侧远方的山叫做童牛岭,是开发区市区的制高点,铜牛岭下面,面对的那个海湾叫泊石湾,算是开发区开发最早的一景区,沿着海边的石崖上有很多精美的雕塑。我们在下一个帖子中,会介绍这一带的风光,敬请期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