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瑞斯拜”辅警好兄弟!

2020-07-22 02:43:52 作者: 携手并进!“

如果疫情过后

你最感谢的人是谁

他们中可能是

84岁再次披上白衣战袍

奔赴武汉的钟南山院士

隔离病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

坚持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

疫情检查站冒着严寒风雪

坚持测温检查的小区保安

始终坚守在各处战疫一线

保障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的警察蜀黍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他们在国人最低潮的时光里

在抗疫期最艰难的岁月中

用执着、信仰、坚守

不断带给我们

战胜困难的希望和勇气

然而

回顾战疫进程

还有一群人

他们与民警的肩章不同

但肩上的使命是一样的

他们,就是警察蜀黍的好兄弟

辅警蜀黍

与警民一路同行

一直以来,辅警队伍就是警察队伍中的重要辅助力量,维护社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守护群众平安,他们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不打折扣的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尽职履责。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与民警同甘共苦、同袍共泽,守护着身后这座城市,用“逆行”谱写忠诚。

辅警

辅助公安机关

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

公安南开分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是一支主要由文职辅警组成,且成立刚半年有余的队伍,主要负责区域机动处突工作。

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面对病毒,越是艰险他们越是奋勇向前。

退伍不褪色

“疫情不灭,警察不退,辅警也是警,我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王旭是三大队的一名区队长,负责本区队的日常管理及业务训练,35岁的他是同事们公认的好大哥。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关心同事;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由于参加工作前在军队服役,王旭患有严重的腰伤。病情发作时头痛难忍,甚至会眩晕恶心。家里的父母年事已高,父亲由于中风导致半身不遂长期卧床不起,母亲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都时刻需要人在旁照顾。种种困难面前,王旭没有退缩,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主动申请投身抗疫最前线,先后参加支援向阳路派出所监控发热疑似病例任务、参加分局防疫处置队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

天津市第137例病例确诊后,王旭接到指令后立即到达现场,配合有关部门封锁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并主动请缨盯守隔离点。一桩桩、一件件,都记录着他为公安事业、防疫工作付出的努力。

夫妻同心抗疫

新冠出现,疫情袭来,当同样的藏蓝碰撞在一起,又会绽放出怎样的绚烂。三大队就有这样一个身影——刘艳军,自己是新入职的辅警,爱人是监狱警察。正月初二,全市监管改造系统因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自己的爱人迅速回到岗位,参加了支援武汉的任务。

在此期间,刘艳军服从单位的工作安排,参加处置队工作,封闭执勤,将刚刚年满三岁的孩子留给年过六十的老人照顾,没有向组织提起家里的情况,对孩子的思念,对妻子的牵挂只是深深地藏在了心底。过去的半年里,妻子身在前线,他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一切,休整期间,他要准备老人和孩子下个期间的吃用,从水电燃气、柴米油盐,到备用药品、应急物品等等,都需要准备周全。刘艳军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入党初心、从警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因为他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坚守,就能让所有人早一点安心回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