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村民“宅”在家里“云学习”,云端践行“学习强国”新风尚

2020-07-28 14:56:18 作者: 海港区村民“

“今天我学学习强国了,把学分学满了,我的积分又增加了……”“学习强国”怎么成了村民口中的高频词汇?这到底是啥情况?

近日来,海港经济开发区韩庄村党支部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村民“健康宅”,充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自身具有的强大功能优势,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的大潮中来,掀起了云端践行“学习强国”的新风尚!

自“学习强国”向村民推广以来,每天学习成为了村民们的必修课,“比学习”“晒积分”成为了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在全村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郁学习氛围。同时,韩庄村党支部创新管理模式,构建激励机制,对6月份以来已注册的、坚持学习的村民,一个月内学习积分满900分的给予相应鼓励,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学习热情。

“咱平时手机上网也就是看看视频,现在仅用‘学习强国’这一个新媒体平台就能实现看新闻、看电视、观电影、听歌曲,我们再也不用费心思去哪里找想看的了,简直太方便了!同时,我们还组建了学习群,每天在群里晒学习、讨论新闻热点,不仅提升了理论素养、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自身参与感,感觉日子过得更有意义了!”村民李春英激动地说。

线下村里静悄悄,云端学习热闹闹!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强国”“云上学”的创新学习模式让村民们“宅”出了健康,“宅”出了乐趣,“宅”出了新意,也“宅”出了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