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法院开展暑假普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0-07-28 14:55:34 作者: 河南宝丰法院

7月27日,宝丰县人民法院普法小分队到分包贫困村前营乡槐树岭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宝丰法院广泛宣传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民间借贷、预防电信诈骗、婚姻、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方面的法律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

槐树岭村临近龙兴寺水库,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大部分孩子留守在家,加上最近连续阴雨天气,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法院干警对该村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叮嘱他们假期要注意用电安全、外出交通安全,不到水库游泳,家长要切实尽到监护责任, 预防溺水事件发生,真正做到“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