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离家出走”之后,你猜他“遭遇”了什么?

2020-07-28 14:55:14 作者: 6岁男童“离

一名6岁的男童,独自沿路“离家出走”,直到走到自己也不认识的地方,才开始慌了神,也引起了周围路人的注意。

7月24日18时许,城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八里岗村附近公路边发现一名走失儿童。

城郊派出所指导员周贺章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潘伟军等人到现场,询问该走失儿童基本信息。因该走失儿童年龄较小,且由于慌张害怕,一时不能提供有效的信息线索。此后,民警就带领该男童在附近的村庄询问是否有走失的儿童,在询问未果、天色将晚的情况下,将该走失儿童带到派出所进一步查找。期间,民警一边给该男童买来食品,一边将该走失儿童的信息向周围派出所进行了沟通。

此后,民警为了发动群众力量,将该走失儿童的信息发到微信圈里,发动朋友和同事们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力进行寻找。最终,男童的家人看到寻人的微信朋友圈后,主动与民警联系。经确认,该男童为6岁的源潭人秦某,当天下午从其爷爷奶奶家沿着公路玩耍,不知不觉地走了将近5个小时,才在又饿又困又累又迷路的情况下慌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