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点门票订单量增幅超84.2% 增速全国第一

2020-07-28 15:44:06 作者: 北京景点门票

北京疫情风险等级降级后的一周内,景点门票订单量增幅超84.2%,增速为全国第一。7月27日,美团App发布《周末经济热浪报告》,显示出公众的周末生活服务消费力明显增加,同时该平台联合商家在周末期间推出的促销刺激了消费回暖,成为积极促进周末经济复苏的新动能。

北京景点门票订单量增幅超84.2%

随着北京消费季的全面重启,北京市民宅家压抑已久的消费热情瞬间被引燃!北京吃喝玩乐游订单急剧增长。其中,北京疫情风险等级降级当周周末,对比上周景点门票订单量增幅超84.2%,增速为全国第一,亲子乐园订单量增幅超75.51%。

仅仅在城里玩已经不能满足憋了太久的北京人,数据还显示,北京疫情风险等级降级当周周末,对比上月疫情发生首周周末机票订单量增幅45%,火车票订单量增幅46%。同时周边游也出现井喷式增长,其中北京疫情风险等级降级后一周,对比上周常住用户预订承德市的酒店增长率高达100%,秦皇岛市火车票订单增长率高达203%。在美团App“超级周末”活动优惠的刺激和北京疫情风险等级降级的双重利好下,北京城市消费活力正在回归。

上海人最爱到店嗨吃嗨玩

周末假期的快乐“源泉”非逛吃逛吃莫属,平日里盯了一天的电脑,处理了一遍遍的工作。数据显示,周末最爱到餐厅嗨吃的Top5分别是上海人、深圳人、成都人、广州人和杭州人,前浪后浪周末社交必不可少,吃饱后休闲娱乐引起极度舒适,其中上海人更是斩获餐厅美食以及全国休闲娱乐双Top1城市。

戴口罩的日子有人悄悄变美

疫情期间,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已成了基本配备,而对一些爱美的女生来说,正好是个绝佳掩护好时机。戴口罩的日子有人悄悄变美,数据显示,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医美订单增幅281.8%。

一线城市订购生鲜成健康饮食风尚

疫情过后,吃货的宅家姿势增加新技能,纷纷订购生鲜练手变大厨,吃着自己做的健康美食,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生鲜订单量TOP5城市味深圳市、北京市、广州市、上海市、成都市,享受自制美食,躺在“最柔软的地方”床上,连着WIFI和手机,轻松刷剧。

据悉,美团App“超级周末”活动通过“红包+爆品秒杀+精选特价”的形式,在周末推出头部爆品,覆盖吃喝玩乐游五大场景。“超级周末”大促活动期间,各地消费者通过美团App首页的活动入口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抢券,去餐厅吃美食全场4折起、鲜花零食外卖到家爆品5折起、休闲玩乐全场5折起、预订门票抢5元抵100元红包、全民瓜分500万酒店红包、单车骑行1分钱并且免费抽月卡等,引发全国各地用户参与热情。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解丽编辑/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