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辽宁沈阳警方抓获潜逃23年命案逃犯

2020-07-26 12:17:41 作者: 法网恢恢!辽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通过深入排查、细致工作,将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王某(男,59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抓捕归案。

1997年5月2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将黄某杀害后潜逃,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缉捕。2020年7月21日14时许,沈河分局刑侦禁毒大队联合万莲派出所在辖区某舞厅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时,发现一男子躲避民警视线并趁机逃跑。民警判断其可能有犯罪嫌疑,随即对其开展追查。

16时53分,民警在沈河区万寿寺街与药王庙路交叉口处发现该男子的踪迹,并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但该男子拒不配合并极力隐瞒其身份信息。民警将其控制住后,经过反复询问和核查,该男子才被迫交代了真实身份,并如实供述了自己因情感纠纷于1997年5月在齐齐哈尔市将黄某杀害并抛尸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沈河分局移交黑龙江省警方处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