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恢复跨省游意味着什么?旅游业复工有望迎来复苏

2020-07-21 11:20:29 作者: 北京市恢复跨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自7月20日起调整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复工复业有关措施,恢复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业务。

  携程数据显示,综合交通数据情况看,暑期游北京成为上海、天津、石家庄、杭州、大连、宁波、广州、成都等地消费者的选择。

  相关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统筹做好乡村旅游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场复苏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将通过对接政策服务、加快旅游基建建设、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揽子利好举措,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各项支持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旅游市场不断恢复,旅游消费日益升温,乡村旅游成为当前人民群众出游的重要选择之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乡村旅游领域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市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