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考属于这两位女孩子

2020-08-05 01:44:58 作者: 今年的高考属

今年的高考有两位考生让网友们操碎了心,一位是小编的老乡江苏文科状元白湘菱,另外一位是湖南文科第四名钟芳蓉。

白湘菱

白湘菱因为历史是B+,无缘清华北大。随着成绩的公布,一时间北大、清华纷纷表达按照招生规则无法录取白湘菱。随着武汉大学第一个站出来表示可以录取白湘菱,并且专业随便挑,各个高校纷纷开始喊话抢人。

最终白湘菱选择了香港大学,并且获得香港大学100万奖学金

钟芳蓉

钟芳蓉作为“留守”学生高考能考取676分的高分确实不容易。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钟芳蓉并没有选择诸如计算机、经济金融之类的热门专业,而是选择了非常冷门的专业——北京大学的考古学专业。

网友得知后顿时炸开了锅,为啥要选择这个没“钱”景的专业呢?对于网友们的困惑,钟芳蓉解释道:她选择专业的重要标准是兴趣爱好,而考古学是她在高考前就已经选择好的专业。

如果小编当年也能考这么高分,也会义无反顾选择考古专业,因为喜欢。

小编最后想说: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只有自己知道想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