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突发山火,民警携手村民迅速扑灭!

2020-08-05 00:57:35 作者: 小周突发山火

8月3日15时许,万州区公安局小周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马褡村7组山顶着火,现场火势很大。

接警后,小周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事发地,同时报告小周镇党委政府。

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发现火势凶猛、浓烟滚滚。天气炎热,尽快控制火势、扑灭火情刻不容缓。

为避免火势持续恶化,发生更大损失,民警立即对附近群众进行安全疏散,同时组织部分村民共同参与灭火。

头顶炎热高温,脚踩熊熊烈火,民警战斗在火场中,汗水早已湿浸衣背。经过四十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最终被控制了下来,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警 方提示

山火一旦发生,极容易造成重大损失,市民进出林区切忌私自用火,要始终把森林防火意识牢记于心。市民一旦发现林区起火或被林火围困,要迅速选撤离至较开阔的平坦地,并尽快拨打119火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