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显精神

2020-08-05 00:56:25 作者: 拾金不昧显精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 宋献霞

“真是太感谢咱们学校的学生了!养正学子真棒!”7月29日下午,在市回民中学的接待室里,一位姓宋的师傅为高二五班的卢喻彤同学送来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并连连向她表示感谢。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经过班主任程娟老师的讲述,记者才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7月26日下午,阴雨绵绵。卢喻彤同学刚走出小区门口,就看到路上有一部黑色的手机,她赶紧把手机捡了起来。卢喻彤知道,现在每个人的手机中都存有个人的重要信息,此刻失主一定很焦急。但手机设有密码,没办法联系失主。情急之下,卢喻彤选择在雨中的路边等待,看失主是否会尽快来找。

雨越下越大,路上行人步履匆匆,却没有出现低头寻觅的身影。等了一段时间后,依然没有人来寻找,卢喻彤只好先回校上课。下午放学后她和父母通过寻物启事找到了失主,把手机交还给了失主宋师傅。

事后,宋师傅为表感谢,亲自前往学校给卢喻彤送了锦旗。卢喻彤同学谦虚地说:“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学校的学生都会这样做的,拾金不昧是我们养正学子都具备的优良品质。”班主任程娟老师得知此事后,在班里表扬了卢喻彤同学,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争当养正校园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