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企业的核心是”人效薪“?

2020-08-05 00:53:45 作者: 为什么说企业

只要是以利润为导向的企业,其核心可以浓缩为三个字“人效薪”。

人,是企业一切财富之源。没有人,企业就没有持续的创造力。

效,企业要生存,必须讲绩效,没有持续增长的绩效,就谈不上稳健发展。因此,企业急需的其实是可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效能的人才。

薪,如果没有好的驱动力,人才再有能力,也可能因为意愿不足,制约了其表现力与创造力。

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最终要回到这三个字来。而且,必须要用辩证的思维来看待这三者之间的支掌与制约关系。

如果没有找对员工、用对岗位,激励再强也是放空弹。

如果没有对路、有效的激励,好员工也会失去动力,最后一步步变身为老油条。

如果企业不赚钱,员工不创效,企业不可能有源源不断的钱拿来分给员工,也不可能持续为员工提供更多的提升机会。

关于人效薪,希望大家记住以下七点:

(1)人都有内在惰性,需要点燃和驱动;

(2)价值=价格,责权利效的核心是效,因为绩效衡量人的价值;

(3)人效是企业经营之本;

(4)高固定率的工资结构失去的是高绩效,虽可留人但不能高效激励人,反而助长攀比之风;

(5)利益驱动与文化驱动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6)人不在多,关键是留住和培育岗能匹配、创造价值的人才;

(7)绩效与人效,以业绩结果为导向进行考核跟踪,以人效为方向调整编制、优化流程;

(8)加薪是发展趋势,显然固定加薪法只是增加企业成本,应该将成本转化为投资和价值激励。“人效薪”三字经要老板员工一起念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