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奶奶您别哭,我们来了...

2020-07-28 08:43:56 作者: 【抗洪一线】

“谢谢你们,谢谢消防队,谢谢政府”

7月25日下午,安徽全椒县古河镇一位白发老人在自家门口掩面哭泣,老人今年八十岁,身体不好,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住的房屋由于所在地势低,洪水来时被淹没浸泡,现在洪水退去,面对满屋的垃圾和淤泥,老人一筹莫展急得直掉眼泪。

山东总队菏泽支队指战员得知后,立即派出一个班前往老人家中清淤。消防员们抽干脏水积水,冲洗清理淤泥,将被水浸泡过的家具、用具及衣物等一一搬至空地晾晒,并给老人重新购置了新床单被褥、洗漱用品和食品食物。

在这过程中,老人一直激动地直哭,得空就颤颤巍巍地用自己贴身的手帕帮指战员们擦掉脸上的汗水和污渍,并拉着大家的手反复说“谢谢你们,谢谢消防队,谢谢政府!”

洪水再深,

深不过消防员与群众的浓浓鱼水情,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我们,

祖国的先锋队,人民的护航员,

抗洪的飞舟勇士,永远的橙色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