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过马路瓶子撒一地,旁边小学生下意识反应让人称赞

2020-07-26 23:33:48 作者: 环卫工过马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曼洁/文图

7月24日上午10点,在郑州市的长兴路上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一位环卫工人在过马路的时候,自己装瓶子的黄色编织袋口开了,瓶子撒了一地,这个时候,有一位小学生模样的小女孩儿突然冲了出来,把散落一地的瓶子捡起来交给了这位老奶奶。

这一幕正好被停在斑马线前面的70路公交车记录了下来。

70路公交车长陈艳军谈到,自己当时行驶到斑马线前,正在礼让行人,一位环卫工人过马路时瓶子撒了,他看到有个小姑娘不顾危险,突然冲出去帮这位老人捡瓶子,自己也赶紧去一起帮他们把瓶子捡起来,毕竟当时路上车流量比较大,他们在那里很危险。

陈车长说,自己当时问了那位小姑娘,路上那么多车,为什么突然跑过来?小女孩说,她看到老奶奶的瓶子掉了一地,要去帮她东西,因为老师在校园里教育他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自己当时也没多想,就跑了出去。小姑娘是南阳路二小的一名学生。

小姑娘说的真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小姑娘,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