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3名抗洪勇士被洪水卷走,1人负伤2人失联

2020-07-24 07:55:47 作者: 揪心!3名抗

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执行任务现场。祖思文 摄

22日8时15分左右,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连河段堤防出现直径约1米的管涌险情。事发地下游有一个联合村,由7个行政村组成。

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执行任务集合现场,二排右一为冒小驰。祖思文 摄

8时20分,坝下联合村仍有44名群众未撤离,第72集团军某旅28名党员骨干立即组成突击队,用绳子捆在腰间组成人墙帮群众撤离。

上午9时许,群众刚撤离完,决口突然扩大,水势猛然暴涨,排长冒小驰瞬间被洪水卷走,营长范金鑫立即带领官兵跳入水中展开救援。经过20分钟左右的救援,冒小驰被救出后陷入昏迷。

现场抢救后,冒小驰立即被送至地方医院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因肺部呛入泥水等异物,尚在ICU观察。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撤离。

庐江县一消防员和一当地干部抗洪中失联

庐江县委宣传部7月23日发布通报称,7月22日,在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抢险和搜救群众过程中,因水流湍急,一艘冲锋舟侧翻,船上共5人落水。其中3名消防队员获救,另外1名消防队员(陈陆,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和1名当地干部(王松,同大镇连河村党委副书记)失联,目前正在全力组织搜救中。

愿抗洪英雄平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