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失踪案分析:果真是丈夫所为!他采访时太冷静被质疑,警察一直在现场

2020-07-24 07:55:30 作者: 杭州女子失踪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边程壹 柏建斌 见习记者 陈馨懿

家住杭州三堡北苑小区的居民来女士神秘失踪。她今年53岁,身高158cm,体型不高不瘦,精神正常。

此前,按照其丈夫许某某的说法,来女士于7月5日凌晨从家中走出,当时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未带任何证件和手机。监控中确定最晚时间是7月4日17点10分回家,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

家人悬赏十万求线索。

这段时间以来,无数人为来女士的失联而揪心,都期望她能平安归来。

7月23日是来女士失踪的第十九天,刚刚,遗憾的消息传来——

杭州警方发布:

1】工人和吸粪车在化粪池作业许久,警察一直在现场

7月23日,小时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三堡北苑小区,发现有吸粪车赶到现场。

吸粪车已经是第二天来到小区作业了。

7月22日下午,小时新闻记者也曾回访小区。从景芳路上的北门路过,小区岗亭西侧的非机动车道已经封闭,进出都要从岗亭前通过。水湘路上的东门,值班保安增加了人数,进入小区的陌生人员会被拦下询问。

记者注意到,小区南侧通往隔壁三堡公园的铁门已经锁了起来。门上有一则落款时间为7月20号的通知:近期外来人员进出小区较多,造成不便还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为了更好的配合警方工作,即日起此门关闭……

在来女士住的4幢地下车库非机动车道入口旁有一道铁门,居民说以前这道铁门是可以开的。从这道铁门走出来就是水湘路。铁门一般早上7点左右打开,晚上关闭。来女士失踪后,这道铁门锁了起来,铁门边同样贴着一纸封闭通道的通知。

沈大伯是三堡北苑3幢的居民,以前是附近的工人,当时刚从临安回来。“下午3点左右,我出来的时候看到有黄色的车,地上放着一些管子,有几位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在4幢前面的化粪池作业,吸粪车也开到了现场,警察也在忙碌。”

作业一直持续到了7月22日晚上。

记者看到水湘路上停有警车,小区4幢地下车库机动车入口处有不少民警。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来女士的丈夫许某某6点46分走出小区,半个小时后骑共享单车返回。

此前报道——

许某某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么说:

清晨5点30分再次醒来发现妻子不见了,当时并没有在意

小时新闻记者曾采访过许某某,当时他表现冷静。

据许某某所说,7月5日凌晨0点30分他起来上厕所时,还看到老婆在房间里睡觉,但是到了清晨5点30分再次醒来,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当时并没有在意。虽然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但他以为来女士出去了。直到7月6日,接到来女士单位电话,说她当天没有到岗,他才向四季青派出所报了警。许某某说,来女士失踪时,只穿了一件咖啡色吊带睡衣。

来女士与许某某是二婚,她前夫是本地人,两人生了大女儿。

大女儿说,爸妈离婚之后,又各自组建了家庭,平常都不怎么联系,她是父亲带大的。得知母亲失踪之后,她也非常心急,但是在调取小区监控之后,发现都没有拍到母亲离开小区,妈妈的钱包、手机也都在家里没有带走。

小时新闻记者曾经多次走访三堡北苑小区,发现小区监控设置完备,几乎没有死角。小区之外,大小道路,更是处处都有监控。

小时新闻记者梳理了来女士失踪前后的时间线——

小区保安:自媒体网红主播蜂拥而至,拦都拦不住

随着来女士离奇失踪一事持续发酵,事件本身扑朔迷离,加上网络上持续热议,有不少自媒体网红博主跑到三堡北苑小区拍摄。

这种蹭“流量”的做法,小区业主和保安十分反感。

今天下午,小时新闻记者在小区东门附近,一位保安师傅看记者面生,随即上前询问:“你是做什么的?你是不是来拍抖音视频的?”

记者拿出了工作证,并询问保安师傅为何如此紧张。他说:“今天有好多人来拍短视频的,还有人说是搞网络直播,有的带着照相机,设备看着挺专业的,我们一般都会阻拦,但是他们硬是要拍,拦都拦不住。”

一位住在6幢的居民正好路过,她也反映,今天确实有不少人来小区里拍抖音短视频:“很多人来的,对着4幢一阵猛拍,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拍的。人家家里出了事,他们一点也不懂尊重。”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