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孩共骑一辆共享单车 花式超载是拿生命当儿戏

2020-07-24 07:52:22 作者: 5个小孩共骑

现在共享单车这么多

手机扫个码就能骑着单车穿越大街小巷

大街上经常看见有孩子骑共享单车

然而,最近网络上传出一起更加离谱的...

日前,网络流传一张5个熊孩子骑着一辆共享小黄车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孩神情自若,气定神闲,完全不察觉危险已经悄悄降临...万一骑行过程中翻车或者其中一个小孩掉下地,后果想想都害怕。

那么,小孩到底能不能骑自行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 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二)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守护孩子安全 监护人责无旁贷

暑假马上来临,即将进入未成年人交通事故高发期,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家长,应当以孩子的安全为重,对孩子晓之以理,教育未满12岁的孩子不能骑共享单车,更不能帮忙扫码,让孩子体验共享单车。

若未成年人因为骑行自行车造成他人身体受伤或者财产损失的话,根据《民法通则》第12条的规定,应当由其法定代理人也就是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做?

1. 要对孩子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使他们树立安全骑行的意识,保证孩子健康成长与生命安全。

2.不要为12周岁以下的孩子注册、扫码租赁单车,发现学生不满12周岁违规骑自行车或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必要时可通知其监护人。

3.教育孩子骑车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思想集中、不听耳机、不打电话、不逆行、不骑入机动车道、双手不离车把、不超员超载,确保骑行安全。

4.教育孩子要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不得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