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并没有直接养蓉姐,为什么蓉姐还和她很亲?这种套路你看懂了吗?

2020-07-20 14:28:42 作者: 知否:明兰并

导读:在原著小说里,明兰一开始并没有参与抚养蓉姐的过程当中。也没有像电视剧一样,两人开始一见面就是一见如故。明兰对蓉姐之间的感情,是有一个循序渐进过程的。

在原著小说中,蓉姐一开始对明兰是有抵触情绪的。小孩子,都是不怎么喜欢后母的。而顾廷烨多年,对这个女儿的爱更是少的可怜。直接扔给两个妾氏,在新婚后就不闻不问了。

而蓉姐在侯府那个虎狼窝里,已经变得沉默寡言,见人说话,都不抬头。完全没有一点,大家闺秀的样子。而明兰将蓉姐和两个妾氏接到澄园之后,蓉姐的生活才开始改变。

蓉姐进来之后,明兰并没有急着将蓉姐待在自己身边。而是让两个妾氏,继续照顾蓉姐。但是每次给蓉姐的好东西,都比那个妾氏多了不知道多少。府里明眼人,自然看得出,大姑娘是很受夫人待见的,所以不敢慢待。

精致的吃食,美丽的首饰。这些东西,在蓉姐进来之后,明兰都是源源不断。在物质生活上,给了蓉姐极大的满足。

然后还去求人,给蓉姐送到女学堂里去读书认字。蓉姐一点点的才变得越来越好,见人的自信越来越足,学问见识都长进了不少。和明兰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后来哪怕亲妈朱曼娘来挑拨,都没有动摇过。这种循序渐进的套路你看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