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为何修订?上证指数编制调整生效时间

2020-07-23 08:57:56 作者: 上证综指为何

  6月19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

  今天(7月22日)起,新方案开始施行。运行30年之久的上证综合指数编制迎来大改动。

  上证指数修订的第一天,今日股市行情如何?

  股市今日行情:指数冲高回落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股指震荡走强,三大股指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7%,深证成指涨0.89%,创业板指涨1.19%。

  指数午后则集体回落,沪指接近平盘,创业板指涨幅缩窄至1%,整体上看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近百家。

  上证综指修订后行情如何?众说纷纭

  上证指数今年以来已经大幅上涨,修订后是否还会再往上冲,备受市场关注。

  历史表现模拟:整体收益会有所提升

  在6月19日,也就是上交所发布修订公告当天,光大证券金工团队曾就此模拟新的上证综指,认为沪指好整体的收益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