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网5G用户破亿(全文)

2020-07-23 08:56:06 作者: 中国全网5G

  中国全网5G用户破亿(全文)加快运营商关闭2G3G等传统业务

  近日,三大运营商运营陆续披露上半年运营数据。从三家运营商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6月30日,我国在网5G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随着三大运营商5G商用业务的不断推进,我国5G用户发展进入“快车道”。同时,5G用户的快速增长,也将加快运营商关闭2G、3G等传统业务。

  5G用户增长势如破竹 市场竞争回归理性

  去年6月,我国颁发了四张5G牌照,5G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启。据工信部统计显示,我国5G基站以每周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目前,运营商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运营商是5G建设的主力军。从用户角度来看,6月份,中国移动净增5G套餐客户数1459万户,5G套餐客户数累计达到了7019.9万户;中国电信6月5G套餐用户净增779万户,5G套餐用户累计3784万户。中国联通则暂未披露5G用户数据。

  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在全力拓展5G用户。与以往不同是,在5G市场,三大运营商较为理性,都有各自的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