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高污染排柴油车的司机竟然无证,被拘留10天

2020-07-23 06:08:40 作者: 驾驶高污染排

连日来,长沙公安交警夜以继日的投入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 7月21日晚上10点50许,雨花交警大队突击中队民警在雨花区光明路某工地路段开展流动整治时,发现一台无牌货车在路上行驶,民警将货车拦下检查,发现该车属于高污染排放柴油车,驾驶人黄某平居然没有驾驶证。

黄某平称,这台车是在附近某工地用于洒水的,一般只用于夜间在工地周边使用,他认为深夜在工地附近小范围使用,一般不会被交警发现的。因无证驾驶和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黄某平将面临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长沙交警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高污染排放车辆尤其是柴油货车、拖拉机、农用车交通违法保持零容忍,对高污染排放车辆连续三年未年检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准驾不符、无证驾驶、排放超标、未年检、违法未处理、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抓扣一批、淘汰一批、解体一批,对无证、准驾不符的驾驶人行政拘留一批。通过依法顶格处罚,进一步压缩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的运行空间,促进其更新淘汰。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杨哲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