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支书半年大比武,全域党建助扶贫

2020-07-17 08:48:57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西峡县军马河镇:支书半年大比武,全域党建助扶贫

(通讯员:董德法)“作为村支部书记,首先要弄清自己的身份才能更好的明白职责,更要有吃亏意识和奉献精神....”军马河镇白果村支书郭显敏正在比武述职测评会上激情的演讲。

为了检验各村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西峡县军马河镇于7月15日举行了逐村观摩,并到西峡县五里桥镇、丁河镇进行了观摩学习,俗话说“工作成效怎么样,实地观摩才知道;工作到底谁的好,述职比武见分晓”,所以,在逐村观摩结束后,7月16日上午,军马河镇在政府三号会议室进行了支书大比武述职测评会,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六办六中心人员参加。

为了公平比武,比赛前13个村支书在党建办进行抽签决定比武述职顺序,随后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述职比武。大家讲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说农村工作经验,同时寻找制约本村发展的短板不足、承诺下半年要完成的民生实事,主要围绕强班子抓队伍、全域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信访稳定等特色工作逐项汇报。评委按照前期的逐村观摩情况以及各村支书比武述职情况现场打分,评出优秀。

军马河镇党委书记赵丹在支书比武述职结束后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这次支书比武述职测评的重要意义,通过支书大比武擂台赛,大家展成绩、谋规划,比成绩、谈变化,找差距、补短板,晒亮点、补缺点,比出了标杆,比足了干劲,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这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并拿出攻坚克难的志气,坚决找准工作重点、啃下工作难点,尤其是制约脱贫攻坚胜利的特殊贫困群众这个硬骨头,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四集中”工作,切实解决特殊贫困群众老有所养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