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为农民工讨薪维权

2020-07-23 05:20:36 作者: 伊通县劳动保

近日,伊通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有关投诉反映营城子镇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迅速行动,开展了调查取证,核实工人工资。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共拖欠农民工工资8万余元,涉及农民工人数13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及时约谈该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尽快发放拖欠农民工工资。经过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连日来的不懈努力,成功为投诉的农民工兄弟追讨回了8万余元拖欠工资。

该公司负责人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在监察大队办公场所为农民工发放全部拖欠工资,为严防代领、冒领、漏发及扣留的情况发生,现场将8万余元现金予以发放,并由农民工代表签字、按手印领取,对发放过程进行拍照取证,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伊通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始终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做到农民工反映的情况第一时间处理,简化投诉举报渠道、提高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农民工的合理诉求,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伊通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丁巍)

来源: 伊通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