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侥幸醉驾被查!请求交警“放一马”

2020-07-23 05:18:27 作者: 男子侥幸醉驾

7月20日晚10时许,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小作中队民警在202省道小作路段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轿车在距离民警一段距离的地方减速,远近灯光转换,马上上前令驾驶员停车下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驾驶员名叫谷某,井陉当地人,该承认当晚喝了两杯白酒,酒后侥幸开车外出接人,以为天这么晚了,又在深大山里的偏僻路段,不会有什么事,没想到正好遇到交警查酒驾,被逮个正着。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139mg/mL,在民警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时,该向民警求情“放一马吧!”在民警的严厉批评下,将谷某带往医院,经静脉抽血检测,结果为170.3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谷某将被依法吊销驾驶证,拘役并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面对如此严重的后果,谷某后悔不已。

图为图为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的情形

井陉交警提示: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害人害已,希望司机朋友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切莫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以身试法。(李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