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按下“静音”键 开启护考模式

2020-07-23 05:17:26 作者: 我市按下“静

水都网(张慧琴 张艳玲)7月22日上午9点,中考最后一门英语考试拉开序幕,为保障英语听力顺利进行,考点周边商家和行人自觉按下静音键,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当天,记者在人民路和丹二路十字路口看到,交警已经在路口醒目位置设置了“禁止鸣笛”的警示标牌,为减少过往车辆对英语听力的干扰,在开考前15分钟,交警已经对红旗中学考点附近路段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入内,以往车水马龙的丹二路一下子进入了“静音模式”。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赖朝晖说:“ 我们一共上了16名警力,分了三个点,确保考生能安安静静的考试。”

而考点附近的多家商铺也一改往日的喧闹,开启“静音”经营,沿街的商铺关闭了店门口以及店内的扩音喇叭、音响设备,暂停了相关的宣传活动,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英语听力开考时,记者在红旗中学考点外看到,家长在送完孩子之后都默默离开,自觉清场,远离考场中心区域。考点附近只有少量行人经过,交警也不间断的巡逻,确保英语听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