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金饰才戴15天 就出现小白点 周大福回应:是正常现象

2020-07-23 05:14:39 作者: 新买的金饰才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昌的范先生说,他6月30号在南昌市中山路的周大福柜台花1400多元买了一个足金挂坠,可是半个月不到,挂坠就掉色了。

范先生:戴了几天,黄金就出现了变白的情况,有两个白点。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在挂坠造型的卡通人物耳朵处和脑袋顶部,确实有泛白的情况。

范先生向门店反映问题后,对方回复,只要拿金饰过一下火,白点就会消失。但是对于商家承诺的修理,范先生认为不可靠,担心以后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陪同范先生来到周大福柜台了解情况。

周大福店务经理解释,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金饰遇到化学成分后的反映,例如汞。但如果金饰发黑,则可能是遇到了铅。针对范先生的问题,店务经理表示,要将金饰寄回公司,请专业师傅进行专业处理。但是之后会不会还发生类似情况,谁也不能保证。

在现场,范先生表示,挂坠买回来后一共也没戴几天,不可能遇到化学物质,新买的黄金半个月就泛白,他难以理解。

店务经理解释,其实这种情况在黄金首饰上比较常见,不属于质量问题,只要拿到总部维修就能弄好。但是范先生拒绝了。

经过沟通协商,范先生决定把手上这款黄金在店内更换,用原来的一口价黄金换成同品牌的克重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