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绽放“三色花”——记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贵阳电务段凯里信号工区工长皮永康

2020-07-23 04:26:59 作者: 现场绽放“三

他18岁入伍,军旅生涯中曾多次获得部队表彰。退役后,他来到贵阳电务段凯里信号工区工作至今。

走过近40载风风雨雨,他见证了铁路的迅猛发展历程,树立了对铁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深刻地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深知铁路安全关乎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他常常对工区的同事们说:“大家干活要仔细,要敬畏规章。你不好好对待设备,设备就会让你品尝到事故带来的苦果。”

在工区,他建立了全新的“帮扶”工作体系,即由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全程带领新入职人员参与生产工作,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和熟悉工作流程。每当工区出现告警情况时,他都要求青年职工随同值班人员一道处理,在老职工的帮助下尽快融入现场,获取工作经验,提高协作配合处理问题的能力。

作为工区的“领头羊”,他善于观察职工的心理状态,关心关爱职工,积极协调同事之间的关系。由于工区职工年龄差异大,新老同事的共同话题较少,他便引导大家交流工作和生活经验,想方设法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提升大家在工作中的获得感和生活中的幸福感。

在他的努力下,工区职工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安全生产成效明显。2018年,工区实现“零故障”,安全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贵阳电务段年度“三色花”集体荣誉奖,他个人也获得“三色花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他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