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华容:宝刀未老的“老水利”

2020-07-23 04:24:08 作者: 岳阳华容:宝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特约记者 黎梓宽 白梅兰)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防汛大堤上的“老水利”,无疑就是防汛工作中的“宝”。在华容县东山镇防汛抗旱指挥所长江大堤第四营长宁垸连,就有着这样一位“老水利”。

7月5日面对越发严峻的防汛形势,65岁的肖德保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出征,来到了防汛一线长江大堤上。十来个日夜,肖老与巡逻查险队伍同上阵,清基扫障、查险找险、巡逻值守,始终奋战在防汛最前沿。在巡查时,向巡堤查险队员传授查险技巧,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与年轻工程员一起分析地势,亲自上阵挖导渗沟。在涵闸前查看水情,做出经验判断。

防汛,是一门“技术活”,也是一门“经验活”。值得一提的是,肖老经历过1998年和2006年的特大洪灾,并且还“立了功”。当时也是在长江大堤第五营防守堤段,洪水来临时,肖老发现距堤脚150米处有一处翻沙鼓水险情,现场情况紧急,作为一名老水利、老党员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当机立断,先是赶紧前去报告,与赶来的几十号人一起进行抢险,他率先下水堵漏,成功处置了险情。

“老水利”以实际行动为安全度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非汛期,“老水利”也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彰显党员风采。

来源:华容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