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军战败成俘虏后,每人一个外国老婆,为何汉人还闹着要回国?

2020-07-18 16:41:48 作者: 隋军战败成俘

在杨坚建立隋朝以后,结束了几百年来混战的局面,不仅暂时统一了天下,还让百姓们过上了安定的生活,也让经济在短期之内得到了迅速的恢复和发展,但是杨广却并没有继续维持这种局面,野心越来越大了,他不甘于让自己处于如今安逸的现状,想要再去征服其余的国家,所以他把侵略的矛头指向了, 高句丽王朝。

但这个高句丽并不是软柿子,早就已经有了一定经济,高句丽不仅实力和隋朝不相上下,而且民族精神也是让人敬佩,高句丽还拥有着和隋朝实力相当的士兵队伍。但是后来近十年的征战非但没有战胜这个高句丽,反而拖累了隋朝,原本实力强大的隋朝也经不住多年的征战,百姓们的生活非常的艰难,都在抱怨战乱的生活,但是战争并没有停止,几年的征战下来,许多的隋朝士兵反而被这个高句丽给俘虏。而他们在高句丽生活的也并不愉快,高句丽不仅拥有着和其余民族不同的先进思想,而且开明的思想让人赞叹,同时也让随朝的人民表示不解,被俘虏的隋朝士兵,在这个国度可以还拥有一个自已的外国老婆。

这并不是像表面上看起来的一样,俘虏不是来享受的,其实他们的高句丽在经历了几年战争之后,人口也是大聚减少,而他们的女子性格是十分的外向,能与汉族通婚也是为了控制他们,便于让他们能够踏踏实实的留下来,成为他们的子民,同时也为了增加高句丽的人口数量,所以为了提高人口的数量,汉人也成为了他们利用的工具。

隋朝的士兵当了俘虏之后,看似光鲜的外表,其实都是被高句丽的人民所操纵者,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已经在高句丽王朝生活许久,依旧想要回到家乡的原因。家乡的隋朝人民盼望着自己当兵的家人能够回归,但是却不知他们如今已经成为了高句丽王朝的工具了。

一个民族如果靠着自身的人民,自然是不够的,所以高句丽王朝也非常聪明,他们利用了这些被俘虏的隋朝士兵,利用他们来为自己的国家建设,不管是农业还是经济方面,隋朝士兵都被迫为此做了很多的努力。而这些压迫也让隋朝的士兵有的忍不住这些折磨,许多都死去了,但是折磨并没有停止,他们没有机会能够展现自我,同时家乡的人也在记挂着他们,无奈之下只能暂时忍下这些苦楚,等待后续国家能够有机会来解救他们。

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在这个王朝生活了多年,依旧迫切的想要回到家乡的原因,而当时的皇帝李世民得知这些事后,非常的感动。他认为自己的子民没有忘记自己原本来源于哪里,所以他一直都在谋划着计策,想要解救他们,后来在一次战争中,一举进攻的士兵们拿下了高句丽王朝,这些被俘虏的士兵才能得以回国。正是因为举国上下连成一心,所以这些士兵才能够多年之后再次回到家乡。重新回到自己生活的地方后,他们已经热泪盈眶,但也没有忘记自己这么多年受到的苦处以及来自于家人的思念,他们非常的感动,这也为唐朝能够在历史上绽放繁华奠定了基础,他们回国之后,一心为国家,这也是为何李世民想要一举踏平高句丽王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