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警惕,“美女”诈骗又有新套路

2020-07-23 03:35:40 作者: 【以案释法】

杀猪盘

网恋

“美女”诈骗层出不穷

这类防骗文章我们也出过很多期了

相信大家也都有了防骗意识

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然而骗子们也会与时俱进

这不 新套路又来了

大家一定要看仔细了

切勿落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

一个真实的案例

某天,小A在家玩手机的时候,突然被人误加了好友。见对方很有礼貌,而且头像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他出于礼貌,暂时没有删除对方。过了两天小A突然收到对方发来的一条语音。听到对方哭诉的语音,小A一头雾水,慎重起见小A仍然没有回复对方。

到第二天女孩发来消息向小A道歉,告诉他自己和男友闹了矛盾,语音发错了。这样一来小A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安慰起对方来。聊天过程中小A了解到女孩是湖北人,在广州做幼儿园教师。小A还翻看了女孩以前的朋友圈,照片显示还真是那么回事。女网友说她之前到云南做过支教老师,最近和她男朋友闹点矛盾,还要到那边去。就这样小A和对方成了朋友,女孩去了云南之后双方也时常联系。小A还经常收到对方发来的微信语音、图片和视频。

看到这些,小A的同情心开始泛滥,两人聊得更热乎了。小A觉得那边的小孩都非常可怜,学习生活条件很差,很同情他们。于是就给女孩儿微信转了一些钱,让她帮助这些孩子们。十几天之后,女孩发微信告诉小A支教结束准备返回广州,但遇上难处了,她没有回去的路费。于是小A又给她发了几个红包。

一个月之后,小A再次收到女孩的一条语音信息。原来当天是女孩的生日,她又和男友吵架了。女孩表示要和小A玩一个游戏,中途不可以停。小A:“闹情绪,然后正好又是她过生日,要跟我玩个小游戏,中途还不可以停。为了安慰女孩,小A当即就答应了对方玩起了红包游戏。女孩说这些红包发了她不会点,只是截图晒朋友圈,小A相信了。

就这样小A前前后后发红包和微信转账将近5700块。这个女孩似乎也确实信守了承诺,玩游戏的时候也确实没有领取红包和转账。可是第二天一觉醒来,小A惊呆了,所有的红包和转账都在凌晨被对方全部领走。而最关键的是,自己还被对方给拉黑了。小A马上报了警。

据警方调查,和小A聊天的不但不是漂亮姑娘,反而是一个抠脚大汉。所谓图片、视频等全都是诈骗团伙从网上买来的,这些话术也并非只给小A一人发,而是每天向受骗者群发消息。

网警提醒

当前网络信息技术发达,通过网络与他人相识、交往的情况非常普遍。不法分子也正是利用这一点实施诈骗。

无论什么诈骗套路,大家只需要记住一条,如果对方向你提出金钱上的要求,那一定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