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洪峰要来了 淮河水位一天上涨1米多

2020-07-21 08:19:35 作者: 1号洪峰要来


近期,我省遭遇了大范围的持续降雨,多地突发洪水。7月19日,我市启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今天上午,记者从蚌埠闸了解到,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淮河1号洪峰,目前,蚌埠闸40孔闸门全部开启,全力泄洪。今天早上八点,蚌埠闸上下游的水位已经接近20米,预计1号洪峰到来前,淮河蚌埠段水位还将持续上涨。


走在淮河蚌埠闸上,可以看到,40孔节制闸门已经全部提出水面,与前期相比,河面明显变宽了很多,水流下泄速度很快。周边不少滩涂被淹,河边有的树木只露出树梢。

淮河蚌埠节制闸管理所所长 金剑:“今天上午八时,闸上水位19.94米,闸下水位19.90米,下泄流量6600立方米每秒,相比昨天上午八时,蚌埠闸闸上和闸下水位,上涨了大概1米,下泄流量有所增大”。?

7月18号,水利部发出淮河2020年1号洪水预警,淮河上游王家坝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截至7月20号早晨6点,淮河王家坝闸以下,临淮岗、正阳关、淮南等多处淮河干流的观测水位超警戒水位。

闸上工作人员预测,未来一两天,淮河1号洪峰可能会过境蚌埠。现在蚌埠闸已经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应对1号洪峰的到来。



记者:周学伟
编辑:郑景
审核:杜春波、李琥
本条新闻由蚌埠广播电视台采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