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才少女”:日创两千首诗,演讲像传销,父亲有多家公司

2020-07-21 08:15:00 作者: 中国“天才少

中国“天才少女”:日创两千首诗,演讲像传销,父亲有多家公司

说到天才,相信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那种绝顶聪明的小孩,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说云南昆明的小学生陈灵石,发表了一篇连博士研究生都无法完成癌症研究报告,不过,经调查证实该项目研究学术报告是其父亲写的。然而,在学术造假余温未散,近日,浙江慈溪又出现“天才少女”自称一天创始2000首诗歌、300首词牌,多次演讲比赛获奖。其夸张程度不得不让网友们质疑,可能存在营销炒作嫌疑。

据了解;这位天才少女名叫岑怡诺,今年16岁,年级虽然不大,但却拥有多个头衔,如全球华人青少年学习学术、多个名牌创世人,而且还是一位演讲高手,每次演讲比赛都能获奖,其观众人数最多超过3000人。先不说一天怎么写出来2000首诗、300首词牌,就拿演讲获奖和多个公司品牌创始人来说,这何止是天才少女,简直就是中国未来的比尔盖茨。

然而,就在网友们质疑天才少女是否真有这个能力时,其父亲表示;女儿岑怡诺确实有这样的写作能力。估计杜甫、李白听到都汗颜,他们两人一辈子加起来都没写过这么多诗。网友们还特意给岑怡诺算了笔账;按照一天24小时不休息来看,岑少女仅用42秒就可以写一首诗,估计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至于,她为何拥有这么多头衔,据知情人透露;岑少女的父亲旗下有多家公司,大多为自媒体、演讲、教育培训有关,而且岑少女身兼多职都是其父熟人朋友开的公司。可见这是其父亲对女儿的过度包装,加上近日有关“天才”一词上热搜,顺势蹭下热点博出名。

另外,说到演讲岑少女在视频中表现,还真看不出只是16岁的少女,一开场就如大型传销现场一样,说话非常老练,讲得一套一套的,现场的观众好像被洗脑般听着。类似的岑怡诺精彩演讲视频早在2019年就被用户传到网上,更早一期在2018年5月的视频中岑少女也有精彩演讲。

不过,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岑少女的演讲视频中,曾露出了“轩辕国际”的logo。根据名为“轩辕国际”的公众号显示,“轩辕国际教育集团自2013年以来,专注演说和销售管理类培训,覆盖30多个城市,累计服务企业超过40家、学员10万余人。据了解,该公司近日还在上海某酒店举办了为期4天的“ISA国际演说学院第二届《直播带货+销讲演说》商业总裁班”,主讲嘉宾正是岑少女提到的姬剑晶。

据公开资料显示:姬剑晶曾参加安徽卫视语言竞技真人秀《超级演说家》。该公众号还介绍,姬剑晶是轩辕国际董事长、国际演说学院院长、国际演说节创始发起人、巴菲特看好的青年企业家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某电商平台还有“2019姬剑晶全集如何收钱收人收心服务成交法非买不可溜达需求”的音视频课程售卖。由此可见,这位所谓天才少女岑怡诺所谓演讲,身兼多职无不跟生意有关,其背后是一整个利益链条。说白了,跟瑞典环保少女一样,天天喊着拯救地球,夸大气候危机,煽动大家对她的重视,结果无一例外都跟背后生意有关。

那么,为何类似弄虚作假的事件层出不穷呢?说白了,就是说谎吹嘘成本低,即便被证实揭穿了,最多就发表个道歉声明就完事了,但他们却获得最大曝光和博出名。这对于一些想靠网络制造营销事件的人来说只要能出名,啥事都干得出来。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