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消息:蚂蚁集团上市!(附概念股)

2020-07-21 08:08:32 作者: 特大消息:蚂
免责声明本公众号内容仅是对盘面走势的历史复盘,不具备对未来走势的买卖指导功能,本文绝无任何投资建议,每个人请为自己的交易负责,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奇点看研报





蚂蚁集团上市了!



消息面: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蚂蚁集团(前身是蚂蚁金服)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携手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绿色、可持续的服务,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一、蚂蚁集团的背景:

1、改名。今年7月份,蚂蚁金服运营主体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正式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科技”)其实在今年5月起,“蚂蚁集团”就已经取代“蚂蚁金服”成为该公司对外的简称。井贤栋、胡晓明对外的职位也变成“蚂蚁集团董事长”、“蚂蚁集团CEO”


2、改名的意义。业界普遍认为,从“金融服务”到强化“科技”属性,以及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做法,大概率是在为之后的上市举动铺路。


二、蚂蚁集团的股权结构。

1、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金服大约83%的股权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金服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金服大约83%的股权。


2、马云虽然只持股蚂蚁金服8.8%,但马云依然对蚂蚁金服拥有50%以上的**权。君瀚所持有的蚂蚁集团股份的经济利益属于马云、谢世煌、阿里其他员工、蚂蚁集团及其关联方和参股公司的其他员工。由于马云全资拥有君澳及君瀚的普通合伙人,马云能够行使君澳及君瀚作为蚂蚁集团两名主要股东的**权,所以马云依然对蚂蚁金服拥有50%以上的**权。


三、蚂蚁集团的概念股权;

奇点团队的小伙伴总结了一张更全面的蚂蚁集团概念全景图名单,想看的朋友先点“在看”,然后再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进入公众号”,然后在对话框里发送“奇点”这两个字,就会收到 。如图:





关于军工

昨天写文章到22:30才发文,不少朋友错过了文章,也错过了今天军工的行情,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把奇点财讯社设为你的星标公众号,你就不会错过任何一篇文章!


下图是军工的核心股,逻辑可以点击周末热搜:军工!看文章分析!





博弈





成妖进阶图

?

个股涨停全景图





题材分析 ?
一、核心主线:大金融

1、主线:大金融(券商、银行、金融科技第25天。?

券商板块集体反弹,整体性的机会没有,局部动作会有的,不排除有后备干部连板的机会


二、新启动的板块:

2、新启动板块:基建(装配式建筑、水泥等):第1天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